我最敬愛的長官---劉鼎漢將軍

柏華國

n         一、他是一位名將

    在抗日的戰爭中長沙第三次會戰,擊斃了日寇數千人,贏得了長沙第三次會戰的大勝利:在粵漢鐵路上與日軍三十四師團激戰兩晝夜,殲敵數千,奪獲大砲兩門,步機槍甚多;在衡陽保衛戰中由敵後襲擊,截斷日軍後方增援及補給線,阻絕交通,俘獲日軍九四式火砲數門,戰車十輛。在永興縣仙水橋與日軍戰鬥三晝夜,終於擊敗日軍,收復萍鄉縣;抗戰勝利後,參加戡亂剿共作戰之戰役均有卓越之表現,戰績輝煌。

    鼎漢將軍文武兼備,不僅在戰場上,克敵制勝屢建奇功。平時對部屬有極大的愛心,與部屬同艱苦共患難,如兄如弟,如手如足。他有豐富的文學修養;詩、書、畫樣樣精通,他的詩表現豐富的革命情感與磅礡的氣慨,書畫方面有深厚的造詣,尤其書法,功力深厚,曾舉行書法個展,為許多名家所讚許。

    鼎漢將軍更是名將胡璉將軍之愛將。胡璉將軍先總統  蔣公譽為常勝將軍,來台後曾獲得金門古寧頭大捷、登步大捷、南日島大捷、八二三炮戰的勝利而確保台澎的安全,鼎漢將軍能得胡璉將軍之賞識,實為英雄識英雄也,胡璉將軍臨終前託鼎漢將軍完成國民革命軍十八軍軍史,使十八軍對在國民革命之光榮史實流芳千古。

n         二、鼎漢將軍與華國一見如故

     華國於徐蚌會戰負傷,三十八年三月間傷癒歸隊,胡璉將軍命我向十一師報到,我第一次覲見劉鼎漢將軍,劉將軍知道我是徐蚌會戰有功晉升的幹部,表示熱情歡迎我歸建,態度誠懇並告知我之任重道遠而且描繪將來剿匪之簡要構想,我到職後(三十二團第一營)在浙江麗水、松陽等地區清剿共軍,鼎漢將軍命本營在老竹鎮獨立作戰,師主力開赴金華杭州迎擊共軍之南犯,是後為大勢所趨,大軍向福建轉進,本營任殿後掩護部隊。俗語云:兵敗如山倒,一定是很混亂的,但本軍轉進時,卻是軍紀嚴明秋毫無犯,特別顯示我十八軍十一師代表國民革命軍之英勇愛民之本色,士氣如虹,甚願迎戰共軍一擊,但為上級戰略轉進之限制,未能一顯身手,實感遺憾。不久於是年十月又參加金門古寧頭大捷作戰,我師為總預備隊,反擊時戰果輝煌,不僅恢復陣地盡殲共軍,並將共軍擄獲我友軍之裝備歸還給友軍,而後在金門整訓,鼎漢將軍對戰備訓練至為嚴格,經常至本營視察,有時到本營田埔海灘游泳、打球,與我官兵情感融洽,可以說是如兄如弟,對士氣之鼓舞甚大。

    民國四十三年鼎漢公升任十八軍軍長,視察十一師時,首先見到我在參三科任少校參謀,表示關切,向師長介紹我作戰有功率領一營部隊來台之優秀幹部,對爾後之發展,裨益頗大。

鼎漢將軍退役後家住永和與我家近鄰,我時常前往問候聆教,將軍仍念念不忘國家、國軍及我個人之工作、家庭,諄諄告誡,實為難得之長官與長者,使我受益良多感激不盡。

    民國八十九年初我由美返台拜訪鼎漢將軍,他已九十高齡,身體較瘦但情智清醒,當時告知已信仰耶穌基督,言詞非常親切,使我心裡無限景仰而表示祝賀與祝福。

n         三、將軍是國家的干城,是國軍的楷模,是我的良師益友

    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我由美返台,想立即拜訪劉將軍時突然接到訃聞,非常難過但所幸的靈犀相通能參加將軍之追思禮拜送靈火化行禮哀思,盡到了人生告別的禮儀,心理稍微舒暢,但感念永遠不忘!我一生戎馬所經歷之風雲人物很多,但我所敬佩者除先總統  蔣公、胡璉將軍之外就是鼎漢將軍,簡述感想如下:

精忠報國:在抗戰戡亂戰役中無役不從、每戰必勝、功勳彪炳,三十八年大陸撤退期間,參加金門古寧頭大捷及八二三炮戰的勝利,特別表現其忠貞愛國,英勇愛民之精神,可謂國家之干城、國軍之楷模。

以身作則,寬待部屬、治軍嚴整、恩威並濟、生死與共,贏得長官之賞識、部屬之愛戴,可謂如兄如弟、如手如足,決不為過,大陸撤退時收容許多孤兒、學生培養成為軍中幹部,功德無量。

希望我們國家領導人及國軍將領都能以國家存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效法鼎漢將軍愛國家愛部屬之情操並發揚光大。

將軍最後信仰耶穌基督為他的救主,很榮耀的回到主的懷抱,享受主的恩典,他一生為主而活是最明智的抉擇。

將軍福壽雙全、子孫滿堂,正所謂為人謀福者而得福倍之,我特向將軍祝福、祈禱永享主的慈愛並保佑子孫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