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戰馬

金軍/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本文收錄於劉鼎漢將軍之大戰詩集:碑,將軍時任陸軍99297團上校團長。

我和我的戰馬

今日,走在隊伍的前面

我要追逐著敵人

用鞭梢催動我的戰馬

 

於是,戰馬

豎起了兩個尖耳

舉起了粗大的頸脖

    地響著鐵蹄

飛奔,狂嘯 

爬上了山頂

遠處,村莊的後面

橫著一條發光的河流

河這邊,是潰走的散兵線

河那邊,是混亂的叫囂

 

山風,颯颯地

吹乾了我的軍服

也吹刷著馬鬃的污穢

山泉為我們

唱出了響亮的勝利歌

 

展開追擊的步兵團

雖是在跑步前進

但仍不能趕上我們

這時候,我跳下了戰馬

採了一束野花

讓這戰勝的光榮

綴在我的戰馬頸上

還有一束

留給我的伙伴和自己

                                一九四五年八月五日

                                沿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