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鼎漢將軍金門八二三砲戰日記(9.03

劉鼎漢手記  劉力平整理

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九月三日

司令官偕同我及翼烜在坑道中之指揮所,與防衛部幕僚見面,宣佈命令,正式授予我負作戰之責,翼烜負後勤之責。同時宣達其作戰概念稱:「金門為戰略要地,是臺灣基地之前進據點,亦為反攻大陸之跳板,此戰關係國家存亡,我軍需能獨力作戰,能戰才能守,能守才能得到後援及外援,以完成作戰任務。」我默記在心。

其後,代參謀長常持琇向我等報告作戰現況,續由一處鄒凱、二處盧鄂民、三處江無畏及四處金幼鎔等各處長分別報告敵情、作戰指導與步、砲、裝部署、後勤補給等。

我接替趙副司令官作戰職務後,為求立即進入狀況,審視檔案,多因其殉難而有散缺,但有作戰配置地圖在焉,且我十一師師長、第五軍副軍長任內,兩次駐紮金門,參與作戰及建設,對其地形地物並不陌生。又有此能征善戰的長官領導,自信必能完成使命,不負所托。

夜偕常代參謀長至翠谷山邊作戰指揮聯絡中心巡視,聽取砲兵指揮官、戰車指揮官、通信指揮官等戰管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