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鼎漢將軍金門八二三砲戰日記(9.06

劉鼎漢手記  劉力平整理

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九月六日

巡視砲兵指揮部,聽取王興詩指揮官報告金東區及金西區之砲兵部署及射擊任務,砲兵陣地都築有堅固水泥掩體,但遭匪砲破毀者亦有多處,傷亡不重,而我砲兵士氣則甚高,我當指出我砲少敵多,宜集中火砲逐點制壓對我危害最烈之匪砲陣地,尤應對大二擔及烈嶼當面之匪砲及雲頂岩之指揮所為制壓射擊重點,並告以不日美支援 八吋 榴巨砲運到,望預備射擊計畫。

午後出坑道,驅車至料羅灣,行進至登陸灘頭指揮所,在掩蔽部內見到指揮官馬滌心副軍長,他告訴我砲戰發生以來,料羅灣即成匪砲射擊之重點,船艦常遭砲擊不能靠岸,端賴小艇及機帆船接駁補充品上岸,再由戰士負運至掩體內,彈如雨下,不免損失傷亡。我亦告以美將派第七艦隊協助臺灣海峽巡邏及護航金門運補,期能對我有利。

下午六時,胡司令官召集各師師長,提示美海空軍護送我船團至金門自明日開始,應注意備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