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鼎漢將軍金門八二三砲戰日記(10.24

劉鼎漢手記  劉力平整理

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十月二十四日

參謀本部傳來「不假歸來,不問大圈子小圈子,須得辦人」之訊息,有欲陷我「臨陣退卻」之罪者。

我自思我乃堂堂正正之革命軍人,自軍校畢業即奉派革命陣營服務,在排、連、營、團長任內,參加靖難、剿匪、抗戰、綏靖戰役不下百餘戰,無不身先士卒,衝鋒陷陣,在槍林彈雨中,短兵相接,刀砍劍擊,橫屍遍野,血流成河。我亦多次負傷,傷癒即返戰鬥行列,從無膽怯懦夫之舉。在師長任內,亦曾率部單獨作戰,與匪搏鬥,戰在前指揮,撤在後壓陣。今八二三砲戰之初,我奉命為金門防衛副司令官,亦在砲戰中冒死赴敵,三次乘艦為匪砲所阻登陸不成,乃改乘小飛機在匪砲如雨下乘隙降落金門作戰。在執行任務期間多次冒砲火巡防從不畏怯,匪在圍攻我四十四天後宣佈停火間,胡司令官因病返臺,而後我被推為代表請假一周探望長官而回,並無不當之處,又何罪之有!何懼之有!故乃泰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