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花者

金軍/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本文收錄於劉鼎漢將軍之大戰詩集:碑,將軍時任陸軍99297團上校團長。

--給唐××同志,他在長沙第三次會戰曾負傷一次,這回是第二次了。

 

呵!在這悲哀的土地上

才會生長

你這倔強有志氣的人

 

我理解你

戰鬥時堅決的心境

四周的堡壘都被蹂躪了

你一個人還是堅強地抵抗著

而且呀!用擲過去

而且呀!擲開了敵人的手榴彈

而且呀!擊退了現在四周的鐵帽子

 

毒氣來了

手榴彈雨般地來了

同志!你死了

又活在屍骸下

 

現在呵

你痙攣地苦痛地躺在担架上

我理解你是為了什麼

我理解你是為了什麼

同志!你死去過兩次

又活過了兩次

一個軍人的行程呵

 

同志!我們還該活

人民還在被奴役的時候

同志!我們還該活

祖國還在被蹂躪的時候

 

你右手肘的彈片

何時能夠取去的呀

這裏又沒有醫院

這裏又沒有藥品

我担心你這畫圖畫的手呀

我担心你這擲手榴彈的手呀

我担心你這打機關槍的手呀

 

不讓那些無用的思想來侵擾你呀

我們軍人,還有什麼東西

除了一個祖國

除了一隻灰色的包袱

除了一條骯髒的軍毯

我們軍人,還有什麼父母妻子的聯繫

除了戰友

除了戰勝的榮譽

 

同志阿!親愛的同志

你靜靜地躺在山影下

讓繁星來撫慰你

不久你會好的

不久你又是一個好的擲彈手呀

 

同志!你該死在第三次

又該活在第三次呵

 

一九四四年六月十一日

白鶴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