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交給我吧!

金軍/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本文收錄於劉鼎漢將軍之大戰詩集:碑,將軍時任陸軍99297團上校團長。

--一九四四年七月卄四日,我軍攻擊大江邊敵人,兩日不下,我敢死隊百餘,陳象初連長率領,夜間終攻破之,得獲敵輕重機槍卄餘挺,擲彈洞十餘具,步槍兩百餘枝,敵乃反攻,陳連長負傷不退。

 

你,離開這血染紅了的戰場吧

你,該是放下來複槍,手榴彈

你,該是放下責任和伙伴

你,該是安靜地休息在野戰醫院裏

 

讓我紮好你右腿的傷口

讓我再吻你一次吧

你不必執拗於自己的見解

我們已理解你這軍人的氣質

 

這裏的衛生隊是忙亂而無醫藥的地方

而且,你的彈片非開刀不可

而且,你的傷口是這樣寬大

而且,你的臉孔是這樣慘白

 

同志!你退下去吧

將來的前線還需要你的呀

同志!你退下去吧

現在前線的責任還有我們啦

 

你不必担心我們以後的日子

沒有糧食,我們會「徵發」

沒有香煙,我們也能找到土葉子

沒有子彈,我們也會繳到敵人的輜重

 

逆襲的敵人來了啦

槍炮聲又發作了,你再也不能遲延

同志,你把你的來複槍交給我吧

同志,你快離開這聲名染紅的戰場吧

一九四四年八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958291 的頭像
    andy958291

    帶領海鵬南飛的勇者———劉鼎漢將軍紀念館

    andy95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